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5-01-26 18:00:01


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本年报由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下一步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芝罘门户网站(www.zhif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烟台市芝罘区行政服务中心联系(地址:烟台市菜市街46号,邮编:264008,电话:0535-6631787,传真:0535-6631787)。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4年,中心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若干问题的意见》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4年底,公开政府信息1条。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4年,中心共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咨询超过0人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没有产生与依申请公开相关的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中心没有出现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4年,中心对拟发信息认真进行保密安全审核,在确认所提交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对信息进行公开,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没有出现涉密现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中心坚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但公开范围、公开及时性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将提高信息更新频率,按时更新和上传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二二十六


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doc

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