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机关事务管理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22 14:48: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精神,现结合我单位实际,从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举报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方面就我单位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主要有:1.领导职能、机构概况、财政信息;2.政策法规、政策解读;3.重点领域信息公开;4.行政执法公示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接到公民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举报投诉情况

2008年不存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定不足,一是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还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仍需提升。在今后工作中,我处将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群众为基本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加大公开力度,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各环节正常运行。三是夯实公开基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