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3078T/2023-02445 信息分类: 会议文件
发布机构: 芝罘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4-21

2023年4月21日区政府常务会议事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国家、省、市统计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日期:2023-04-21  信息来源:统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学习的背景是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计造假既误导决策,又透支公信力,危害极大。”统计造假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芝罘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作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对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学习明确了哪些工作举措?

坚持实事求是,认真组织自查自纠。紧抓“关键少数”开展专项统计督察,重点关注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统计违纪违法责任追究“宽松软”、统计造假“一票否决制”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通报曝光一批重大统计造假案件,适时组织召开造假案件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发挥案件查处的警示震慑作用。

学习做了哪些工作部署?

一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各街道(园区)分管领导和统计工作人员参加,要求各街道(园区)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传达会议精神。二是提报区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会议精神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三是按照市统计局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我区实施方案。四是科学指导企业做好统计数据填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五是新组建成立统计核查科,依法依规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做好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准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