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1-02723 信息分类: 文件解读
发布机构: 芝罘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1-09-08

【文件解读】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芝罘区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日期:2021-09-08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楼宇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和城市功能提升,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高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结合我区发展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共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保障措施四部分以及2个附件,分别是《区加快楼宇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名单》和《芝罘区推动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意见》。

一、政策背景

坚持资源利用集约化,坚持向蓝天要空间,将楼宇经济与城市规划建设、产业结构调整、财源建设管理、城市品位提升相结合,以提升“楼宇入驻率、市场主体注册率和经济贡献率”为工作着力点,完善城市空间功能,优化城市空间形态,提升楼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推动全区楼宇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增强区域经济实力提供有力支撑。

二、发展目标

在对全区楼宇及楼宇企业全面细致摸底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分析未来5年的发展潜力,围绕全区重点商务楼宇规模、容纳的市场主体数量、在用商务楼宇入驻率、新增特色楼宇、新盘活启动存量楼宇资源等方面确定了发展目标。

三、工作重点

注重创新楼宇经济发展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我区未来5年的楼宇经济发展工作着力点,提出了优化楼宇经济空间布局、加快发展总部楼宇经济、培育特色品牌楼宇、提升楼宇运营管理水平、创新楼宇多元化合作模式等5个方面的工作重点,确保全区楼宇经济发展工作取得实效。

四、保障机制

分别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保障资源供给等3个方面细化了该实施意见顺利实施的保障措施,确保全区楼宇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有人抓、抓到底,抓出成效、抓出亮点。附件2中,围绕我区优质楼宇载体少、存量楼宇招商启动难、楼宇产出效益低等突出问题,重点针对税收“亿元”、“千万元”楼宇、新建楼宇、启动闲置楼宇、特色品牌楼宇、烂尾楼、星级楼宇等制定了扶持条款,旨在调动各方面发展楼宇经济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向我区楼宇集聚,快速实现楼宇经济发展质效双提升。

具体联系人:孙凌云   联系电话:621837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