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665B/2022-02939 信息分类: 学生管理
发布机构: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5-20

【优待政策】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高层次子女入学优待政策

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22年,区教体局严格落实烟委人组办发[2021]10号(关于印发《烟台市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实施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的通知)关于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有关的优待政策。具体优待政策如下:

高层次人才随迁子女(无论户口是否随迁)在烟台市接受教育,根据人才层次类别分别给予优待。D 类中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C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学前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初始年级的,可根据意愿由市级教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统筹解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非初始年级的,可根据意愿由市级教育部门结合教育资源情况在全市范围内统筹解决。D 类中其他高层次人才或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位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的,由工作单位驻地所在区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当地教育部门结合教育资源情况统筹解决。D 类及以上或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位的海外留学归国高层次人才子女为外籍的,就读公办学校享受当地学生同样的免费义务教育。D 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子女在我市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的,在填报学籍所在区市志愿的基础上,可突破学籍和户籍限制,在全市范围内选择 2 所普通高中学校填报志愿,达到报考学校录取分数线即可录取,达不到分数线的,在学籍所在区市按正常程序录取。E 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工作调动或户籍迁移,其子女需转学的,优先予以办理。(服务热线:0535-622658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