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3-01738 信息分类: 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3-13

【综合监管】芝罘区召开卫生监督网格化综合监管培训会

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卫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芝罘区召开卫生监督网格化综合监管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芝罘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明确监管责任,提升执法效能,根据《芝罘区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芝罘区卫生监督网格化综合监管实施方案》等文件,芝罘区组建起由35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与104名卫生协管人员构成的“1+10+N”网格工作团队,并于3月10日进行首次全员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由区卫计监督所5名网格长分别就医疗卫生、公共卫生、职业卫生督导巡查以及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投诉举报线索回访等内容与标准进行系统性讲解。会后,各网格单元将迅速开展所辖区域监管对象的摸排、建档及汇总上报工作,同步开展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

卫生监督三级网格化执法体系的建立,对全区卫生监督执法资源进行了系统性的整合,并与疾病预防、综合监督、健康教育、爱国卫生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及“区街一体、融入下沉”和“社区健康服务网格”等常态化机制有机衔接。通过智慧卫监平台及信用化监管各项工作的协同开展,将逐步形成“智慧+信用+网格”相融合的“三化”监管新模式,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向纵深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