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3-01745 信息分类: 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3-03

【消毒产品】烟台市卫生健康监督第一协作区开展妇女节前卫生用品和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3-03-03  信息来源:卫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妇女身健康权益,规范妇女卫生用品及消毒产品市场秩序,增强消费者的使用安全感,按照《烟台市县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第一协作区互助联查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烟台市卫生健康监督第一协作区在“三八妇女节”前开展了卫生用品和消毒产品市场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活动中,芝罘区与牟平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针对管辖区域内商场超市、药店、母婴店等经营单位,部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采取了“四不两直”及“交叉互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妇女用品、纸尿裤、卫生纸、湿巾、餐巾纸等卫生用品和75%酒精、抑菌洗液、碘伏等消毒用品的采购索证、登记制度和记录建立情况是否健全、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尤其是生产企业名称、生产地址、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或批号、保质期或有效期是否规范;有无明示或暗示疗效等;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产品合格检验报告是否有效等。

本次联合检查结果显示,两区各经营单位的消毒产品标签说明均符合管理规范,能较好的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有个别经营单位,现场不能出示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单位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执法人员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下一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在辖区内继续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消毒产品经营者的健康经营理念,规范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