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3-03473 信息分类: 诊疗活动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6-08

【部门联动 严防严控】芝罘区开展麻精药品联合督导检查

日期:2023-06-08  信息来源:卫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麻醉、精神类药品属于特殊管理药品,既有药品的医疗和科学价值,又有特殊的药理、生理作用。为进一步加强麻醉、精神类药品管理,有效防范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确保其合法、安全、合理使用,6月7日芝罘区卫计监督所联合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全区麻醉精神类药品专项督查。

联合督导当日,执法人员对烟台肺科医院等2家医疗机构的麻精药品经营、使用、储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认真核对购销台账、药品来源与流向、出入库台账药品实际数量等信息,并对麻精药品的处方、安全管理、销毁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要求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麻精药品管理,在采购、仓储、使用等各个环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落实岗位职责,坚决防止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本次联合督导将对芝罘区使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以进一步强化各医疗机构对麻精药品的安全意识、管理意识,提升管控措施,确保麻精药品合法规范使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