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3-07010 信息分类: 应急救助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8-05

外卖小哥送餐摔倒 爱心护士紧急施救

日期:2023-08-05  信息来源:卫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如今,风里来雨里去的外卖小哥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来去匆匆的他们似乎并不会给我们留下什么印象,简单的一句谢谢之后几乎再无交流。7月29日,有这样一个关于外卖小哥的故事发生在了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所在园区内,小哥说这是他送过最暖心的外卖……

当日中午12点左右,一名外卖骑手到医院送完餐后,途径医院西门下坡处,因路面不平颠簸,导致翻车。恰逢中午休息吃饭时间,产后康复科护士田明明、曲俊晓在医院工作群看到同事发的外卖小哥摔倒的消息后,立马放下手中的饭,携带消毒包赶往事发地点。

到现场后,发现外卖小哥因疼痛就地而坐,一直无法动弹。两人经简单问诊后发现,外卖小哥戴了头盔,头部没有受伤,无骨折、内伤,但胳膊和腿部擦伤比较严重,两人立即对伤口进行消毒。交谈中得知,外卖小哥是刚毕业的18岁学生,处理完了伤口,两人叮嘱他“回去后伤口注意事项,要注意好好休息等。”“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今天是我送过的最暖心的外卖,谢谢……谢谢……”外卖小哥有些语无伦次,眼眶居然湿润了。时值中午,烈日炎炎,两名护士一直陪同至外卖小哥同伴到来才放心离开。

“弘扬正能量,树立正风气”,两位护士的爱心之举受到了医院党委的嘉奖。护理工作是专业且用心的,护士的关爱不止对自己病房里的病人,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伸出援手,心怀仁爱、用心护理、用爱沟通是妇幼每一位护士不曾改变的初心。让我们为两位暖心的白衣天使点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