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306XT/2024-00489 信息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芝罘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4-01-30

芝罘区多举措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减税降费工作实效

日期:2024-01-30  信息来源: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全面做好市场主体服务工作,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区财税部门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推行精细化服务方面发力,有效提升减税降费工作成效。

一、聚焦高效便捷,着力优化纳税申报服务。一是就近办税、高效便捷。围绕就近办,芝罘区税务局构建了包括环山路主厅、三站厅、二马路智慧办税厅在内的7个办税服务厅,打造城区10分钟高效办税圈。通过“主厅+辅厅+自助合作点”的模式,实现了芝罘区办税集中与分散结合,专业与综合互为补充的全区域全方位覆盖,有效节省了纳税人办税时间,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二是网上办税、耐心辅导。芝罘区税务局为方便纳税人办税,设置多个外网导税区域,工作人员“手把手”耐心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完成申报,努力实现让纳税人一来就能办、一次就能办好。

二、聚焦提质增效,着力提升服务效能。芝罘区税务局大力推行“一窗通办”。目前,环山路办税服务厅现有的17个窗口除2个发票管理窗口外,已全部实行“一窗通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从“一厅办理、分头办”到“一窗通办、协同办”的转变,杜绝了纳税人缴费人“来回跑”的现象,大大降低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时间成本。芝罘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芝罘税务在完善10分钟办税服务圈的同时,持续推广‘网上办、云上办、掌上办’,简化办税流程,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不跑腿,提高办税效率,减轻企业负担。”

三、聚焦快捷省心,着力加强政策宣传。一方面,实施“厅线联动”,及时答疑解惑。芝罘区税务局积极部署搭建“云呼叫”平台,将办税厅咨询电话整合到“云呼叫”平台,升级为“1个号码+7个坐席”模式,配备8名综合业务骨干担任坐席人员,耐心为纳税人电话答疑解惑。另一方面,推行“微信传策”,精准传递税费政策。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政策宣传精准度,针对纳税人线上咨询需求量显著增加的情况,芝罘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网络信息传递速度快、受众面广、信息量大的特点,由各管理分局(所)做好纳税人分类,搭建起多个微信交流群,第一时间向纳税人传递最新优惠政策,助力纳税人高效获取信息,及时享受税收优惠。(姜慧杰   于永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