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306XT/2024-00490 信息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芝罘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4-01-30

芝罘区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服务市场主体

日期:2024-01-30  信息来源: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今年以来,芝罘区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要任务,财税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细化工作措施,释放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带来“真金白银”。

一是细化服务措施,政策落实不打折。推行“一企一策”定制服务,建立企业成长档案,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点对点”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信息,提升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质效。密切跟踪企业税收政策实施情况和执行效果,对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调研,及时梳理、及时分析、及时解决。

二是加强政策宣讲,精细服务快响应。利用大数据平台筛选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名单,靶向定位,提供主动式、精准化、全流程的政策服务,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开展讲解辅导,落实落细政策举措。“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离不开资金支持。出口退税资金的快速到账,不仅大幅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确保了资金链正常运转,也为公司积极承接外贸订单增加了资金支持和信心。”烟台绮丽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毕梦婷表示,“在我们申请退税的当天,退税资金就能打到公司账上。”2023年1-10月,烟台绮丽集团有限公司共享受出口退税5730多万元。

三是加强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减负担。创新推出税务与银行等金融部门的“银税互动”,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为小微企业搭建“三低”授信融资渠道,解决“银行想贷不敢贷,企业想贷无处贷”的问题。同时到企业实地开展走访调研,主动进行税费优惠政策宣讲,送政策上门,问需解难题;通过开讲纳税人学堂直播课堂等方式,就纳税人关注的税费优惠政策享受问题进行讲解,为纳税人纾困解难。烟台三站宝源办公设备商行的张冬燕表示:“听了辅导课,之前一些操作不熟练的业务现在都能熟练操作了,再也不用为业务操作发愁了!”(姜慧杰   于永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