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306XT/2024-00608 信息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芝罘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4-02-04

芝罘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日期:2024-02-04  信息来源: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今年来,芝罘区减持把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摆在重要位置,财税部门加大工作引导力度,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各项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为了扶植地方民营企业,特别是科技型民营企业,辖区烟台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针对辖区内高端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等重点行业,从政策享受、风险提醒、个性需求三个方面制定了企业税收服务清单,根据企业不同时期的需求变更记录并动态调整服务方针,同时建立时点制提醒平台,结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各类政策的享受时点,为企业提供申报提醒等服务,帮助企业理顺政策需求、缩减办税成本,让企业及时、精准、高效享受政策优惠,切实将税收红利转化为企业创新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应用的助推器。

烟台未来自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地方民营企业中的排头兵,在实现传统电液控制系统升级换代的同时,不断延伸产业结构,积极探索研发高端气控等创新型技术研发,税务部门了解到有关情况后,辅导企业办理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减免申报,帮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400余万元,靠着这笔资金,企业完成了多项技术攻关,并被评选为山东省瞪羚企业,在全省亮出了一张烟台名片。20235月份企业携带自主研发制造的液压缸产品参与俄罗斯CTT展会,获得参会各国团队的一致好评。

(姜慧杰 、刘向 627200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